无糖低油黑全麦吐司(波兰种)
#微博尝鲜计划##城市味蕾战##我的美食日记##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昨天,和公婆小叔子一家吃了中秋家宴。
因为平日里公婆的晚饭非常简单,加上我们家不吃晚饭,所以逢年过节的聚餐都是安排在中午。早些年,我家和小叔子一家,轮换着来做东,在外面找个比较有特色的餐厅,一家人的聚餐很是不错。这些年,公婆年纪大了,越来越不爱出门,所以家宴就听公公安排了。
正如我们所料,公公把家宴依旧订在了小区食堂的包间,还是那个包间,还是那几样菜,不同的是,包间好像换了新的壁纸,比之前好看了许多。
每逢一起吃饭,公公必带一瓶红酒,这次也不例外。
二狗爸爸、小叔子开车都不能喝酒,弟妹酒精过敏也不能喝,于是只有大儿媳妇也就是我陪着公婆喝红酒了。
霞子我俩喝不多,你兜底啊!公公给我布置了任务,还和每次一样。
好嘞!保证完成任务!我答应的依旧干脆。
这酒肯定过期了,你没看到往外倒的时候有渣子吗?二狗爸爸悄悄跟我说。
闭嘴!我也悄悄跟他说。
公公的酒一定是有年头的,毕竟他不是爱喝酒的,早些年朋友送的酒他都留着,但自己家也没有酒窖啥的专门储存酒的地方,公公就把酒都放在地下室的库房里。曾经给我们搬了好几箱,我都用来做料酒焯肉啥的用了。
不管过不过期,一定不要说出来,而且气氛还要搞起来的,给公婆夹菜、盛汤、倒茶、斟酒,频频举杯,这一套流程我相当熟练。
公公必点的菜都有什么?狮子头、清蒸或红烧鲈鱼、炖排骨、酱牛肉、麻婆豆腐、拌藕片、炒素菜、萝卜丝疙瘩汤。每次如果换菜,那就是豆腐做法不太一样,藕片换个别的凉拌菜。主食除了大米饭,一般会点个家常饼。
家常饼蘸鱼汤,绝对是人间美味
家常饼卷酱牛肉,哎哟,好吃!
把排骨汤浇在大米饭上,拌拌匀再呼噜噜扒到嘴里,妈呀!太幸福了!
我在尽情放纵的时候,感觉到了来自我左侧二狗爸爸鄙视的目光。
一瓶红酒,我喝了大半瓶,最后的福根我倒给了婆婆。
许是很久没有喝酒了,我竟然有点头晕。
回去的路上,二狗爸爸开始叨叨:一个劲儿的吃,还就吃大米饭大饼子!瞪你还装看不见!你今天肯定得胖三斤!
哎呀,胖三斤就胖三斤呗,三个工作日,我绝对可以减回来!我没有丝毫焦虑。
是的,我今早的体重飙升到了111.1斤,确实长了三斤。不用怕,一次的放纵餐不会转换成脂肪,那只是食物残渣和水分。我淡定的从体重秤上下来,心里默默念叨:周六早上,108斤,三天,绝对可以!过节胖三斤的小伙伴们,一起加油吧!
今天这款无糖低油吐司,吃起来满嘴的粮食香气,无糖,但很好吃,快做起来吧!
1.波兰种提前一天做,黑全麦粉可以换成普通全麦粉或高筋粉。冷藏的时间不一定和我的一样,只要里面都是蜂窝状就可以进行下一步咯。
2.如果喜欢吃甜的,那就在面团中加入60~80克糖。
3.油可以换成您喜欢的液态油,也可以完全不放油。
4.整形成啥样无所谓,只要卷起来扔进模具就可以的。
5.烘烤的时间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比如您如果用的是低糖吐司模具,那烤33分钟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