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无图】【谋杀巧克力之脆皮水果】想学小红薯上的脆皮水果,最后产生了很多成品虽然都是失败的尝试。
把50g巧克力隔水加热化成巧克力酱,然后把剥了皮的猕猴桃放到酱碗里翻滚。滚了几圈,发现这猕猴桃水叽叽的,根本挂不住酱,反而让原本光滑细腻的半碗巧克力酱变成了东北大酱的形态。
我原本的计划是做三颗脆皮猕猴桃,实现猕猴桃和巧克力的共同消耗。但此时只用了一颗就发现这个计划行不通。必须及时止损。
于是我把这颗挂着水叽叽巧克力大酱的猕猴桃放进了冰箱冷藏区。
剩下的巧克力大酱变成了巧克力酱凉拌麻辣豆干和巧克力藕粉,因为过程比较容易理解就不赘述了,下面是我对这几样成品的感受⬇️
脆皮猕猴桃:冷藏了一小会儿拿出来发现并没有变脆皮,或许或许冷藏时间再长一点万一能变成脆皮呢但是对不起我对那个样貌的东西没有什么耐心orz口感就是,很水,很大酱。味道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巧克力和猕猴桃的味道,很普通的拉郎。
巧克力麻辣豆干:尚可,凑合能够得上甜咸永动机。不过最好不要启动。
巧克力藕粉:特别不建议模仿❌经过加热和搅拌也没有形成均匀细腻的膏状,而是有几块褐色大疙瘩的褐色浓汤。大疙瘩是巧克力味的,某些部位能稍微看出半透明的质地。捞掉疙瘩之后剩下来的汤只有一点淡淡的黑巧克力的酸味,不得不又加了一勺香菇酱帮助消耗。。能吃下去但也不如昨天晚饭的藕粉+香菇酱。
总之就是消耗了一大堆东西,没有浪费食物,但感觉胃和精神都非常疲惫。(没有照片因为真的很疲惫)(已经懒得自我评价只能进行一些朴素忠实的记录)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