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香港康复结束后直接回到了北京,那个时候是11月份了。我们在2009年的2月要参加日本公开赛,这也是09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训练就没有停止过。 11月份开始训练的时候整体状态是不错的,因为在香港的2个月虽然有训练,但都是康复性质的,没有大运动量和强度,身体也在那时候恢复了很多。
我觉得心情好,身体状态好,能量就高,训练起来效率就是高,人逢喜事精神爽这个词是没毛病的。 那时候训练状态好,训练的效果很轻松就达到,教练都不太费劲的,只要制定好训练的目标成绩,我都能轻松完成,那这个与以前有什么变化,变化的点我觉得就是跨上了一个台阶,这个台阶就是成绩,获得了更高的成绩之后,自然而然的就变主动了。对比07年那是时候,根本就不是一个人。所以那时候陈练训练也是很开心的,整个团队都状态不一样,都很轻松愉快。
训练到了日本公开赛的时候,也是09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检验手术之后的训练成果。谈到日本,我个人可以多说一点,其实我从当运动员开始之后,我就发誓,我输给谁都不能输给日本,所以每次比赛,只要碰上日本队,我感觉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战斗值拉满。 当然也非常感谢日本队,因为我好几次成绩的突破都是有他们的加持之后,才突破了成绩。 我们每次去日本比赛都比较兴奋,一个原因是去日本比赛,另一个原因是可以再那边购物,所以也出现了一个现象,就是队员到了日本比赛中午都不休息,直接出去购物,到了下午比赛的时候还可以回来继续比赛,我觉得这也是很神奇的,而且成绩比的都很不错。
这次日本公开赛我参加200自、400自、1500自,这三项我都拿了冠军,而且成绩也是相当出色的,尤其是在400自上面,我成绩差一点就破了短池世界纪录,当时游完,我和陈练都有点遗憾,感觉要是多准备一下,可能记录就破了,在日本的朋友说了一句,好事多磨,没准这次不让你破纪录,下次就让你破了呢。 我们一想也对,这话有道理! 所以日本那次公开赛我的状态和成绩都是非常出色的。
回到北京之后,我们进入到了09年上半年全国比赛的准备中,这次比赛主要是世锦赛的选拔赛。这次比赛算是比的稳定,成绩也不错,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就飞往澳洲黄金海岸,进入了世锦赛的备战。 明天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