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啊宅_
24-09-26 15:10 微博认证:微博VLOG博主

每次早餐都有评论问溏心蛋的做法,可以试试我这个办法,成功率很高。

水煮沸沿着锅边轻轻放入鸡蛋,太烫手可以先关火放入鸡蛋再开火。放入鸡蛋开始计时7分钟,时间到马上捞出鸡蛋泡进冷水或冰水直到鸡蛋完全冷却。

适用于正常大小的鸡蛋(50-55g),鸡蛋冷却后再剥皮切开就是有流心的状态。鸡蛋更大或者不喜欢流心就煮7分30秒。多做两次就能摸索出自己喜欢的水煮蛋状态。

总结一下容易失败的操作
有个评论说她每次只煮5分钟,切开却像橡皮蛋一样硬邦邦的。我一细问原来她是凉水放入鸡蛋,水沸才开始计时5分钟。一定是水开后才放鸡蛋,时间到就要捞出。

时间到立马捞出泡水冷却这步也很重要。这时鸡蛋还是很烫,内部还在持续加热。如果只用一小碗水冷却,很快水就温了。温水泡着鸡蛋也做不出溏心蛋。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一大盆水冷却鸡蛋,或者打开流水冷却鸡蛋。

还有一个比较多人反应的问题,沸水放入鸡蛋很容易开裂飘蛋黄。有两个解决办法,一个就是水沸后先关火,沿着锅边轻轻放入鸡蛋。

另一个是放入鸡蛋前先给鸡蛋头扎个孔,这样就不容易开裂,不过这么操作我嫌麻烦很少这么做。

因为开始减脂,所以早餐水煮蛋做的多,无油方便。我常撒的调料是六婆辣椒面。最近又挖掘了一个很好吃的调料,缺德舅的辣椒洋葱大蒜盐,撒水煮蛋特别香。缺德舅的产品价格会高一点,平替可以搜洋葱蒜香盐,常用的西餐调料,便宜很多。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