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门诊期间有护士带了个家属过来,说这个家属对她儿子昨天看病有些质疑,由于昨天给她儿子看病的医生今天没上班,于是带来由我给她解释。我看了她儿子昨天的就诊情况,他儿子35岁,医生考虑紧张型头痛,同时开了药和检查。老人其实弄错了医生,他提到的W医生只不过下午检查回来看了报告,并未开药,而是上午给她儿子看病的Z医生。一开始老人也提到她儿子主动要求做些检查,儿子都不让她来医院找医生,但她质疑的是既然开了药,就知道是啥病,就不应该再开检查,说的好像也有道理。这也是给我们医生一个提醒,病人既然要检查,最好检查后再开药,尽管有时候想一次性缴费,检查也不影响治疗方案。老人告诉我她有的是时间,她还会来找医生对质。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