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梦圆我怕谁
24-09-29 09:59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昨天跟导的女儿聊天

给她分享了我的香菜麻酱魔芋爽,她也觉得很好吃,我拍拍椅子让她坐在我旁边。
跟我说她刚才自己买了蜜雪冰城,用电话手表在小程序上下单,然后买回来。
我说你这么厉害,还会在zfb小程序买,然后她跟我说她蚂蚁森林收了好多能量,我跟她说我在支付宝养小鸡还种树,她说她在上面收能量都保护了动物。

她送了我一个笔记本,是她去买蜜雪冰城路上买的,跟我说6块买了两个本。
我又给她分享了我全新的标签本,她拆开包装说很适合计分。
我说计什么分呀,她说她是语文课代表。
我:我妹妹也是语文课代表,那你写作文厉害吗?
她说我们现在只让写一页,但是我写了五页,给她讲了她看图写话写出来的超级小故事,情节完整逻辑清晰。

我:那你可以参加作文大赛。
她:可是我写作文很慢。
我给她认真的讲了作文大赛的流程,跟她说要邮寄大赛组。
她:那你之前得过吗?
我:我得过呀,我得了省级二等奖呢。
她说:“我得过省级一等奖诶!”
我:“你这么厉害呀,你得的什么呀,作文比赛吗?”
她:“是科技创新一等奖。”

我:[哆啦A梦害怕]
“你做的什么呀?”
“做的自动监考系统。”她说完我松了一口气,还以为是跟传说中一样的,小学生做信号通路。
她接着说,“我爸当时看到嗷的一嗓子,他可激动了。”
她还想继续跟我说科创比赛,导叫她回家。
她:“你先走,我还想再聊一会儿。”
导站在门口,“那你聊吧,我走了。”
然后她才走到门口,回头又跟我挥手。

我对人类幼崽的讨厌减少了一点点,想起来小时候我妈有一次有事让我送我妹上学,我妹当时也这么大,我给我妹前一天把东西都收拾好放在门口,杯子打开早上起来再倒热水,起来系好红领巾。
然后我信心满满的整装待发,冬天还没亮为了送她上学又不耽误我上课,带我妹5点半就从家出门。
走到小区门口问我妹:“我是不是忘了给你洗脸。”
我妹:“好像是。”
“你怎么不提醒我?”
“我也忘了。”
然后在马路边,我从保温杯里把水倒出来,给我妹把脸洗了。

之前导的小孩之所以不愿意跟大家说话,其实是因为大家都把她当小小孩。
平等的跟小孩交流,他们就会反馈出一个天马行空的世界。
虽然对于导的小孩能拿科创第一名,我觉得这是阶级与阶级之间的差距,但是话又说回来,我们这一代人学历贬值,又没人生孩子。
不好说以后小孩的科创大赛,是不是又在比谁的爸妈学历高。
虽然导之前在组里说小孩教不会,师姐们也私下里偷偷笑小孩数学考得不好,但是写作文很好,也是一个闪光点。
虽然写作文不能当饭吃,但是数学好目前来看,也没法当饭吃。

发布于 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