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踏秋🍂
秋留野——秋川溪谷
田舍的农产品长得很大个儿,栗子有半个拳头那么大。
中午,向导推荐了一家咖啡店用餐,外面其貌不扬,进到小院儿里发现别有洞天:巨大的芦荟,胖乎乎的多肉植物,手编的小鸟窝……
进入屋内,到处都是绿色植物、手作的干花,简单又温馨的样子。
坐下后店主过来用中文打招呼:“你们好!”
本来想着他可能只会这一句,鼓励说说得真好,没想到,店主夫妇二人二十几年前在上海生活过,汉语可以用流利形容。
我们点的咖啡被画上了可爱的图案,
我的是一个带小熊帽子的小朋友、
柚爸的是两只小猫、
友人李さん的是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
了解到我们在修习剑道,男主人说自己在中国时学习少林拳法,妻子则练习陈氏太极。
在异国的乡村,碰到这样一对夫妇,还有相似的文化交流,奇妙的相遇。
发布于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