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发表了自己对全球股市的看法,就一句话:都处于高位。并且表达他将会清仓日本股市,建议远离美国股市。
A股国庆假期,香港股市正常开始交易,于是很多踏空A股或者这段时间新开户的资金开始蜂拥配置恒生股票,于是乎,今天恒生指数也被直接买爆了,大涨6.2%,收出了一根巨阳线,日本股市跌幅超2%,美股纳斯达克跌幅超过1.5%。
大神就是大神,大神一句话可以直接改变投资者配置资产的风向。
我仔细看了一下恒生指数,如上图所示:
不用波浪理论,只需要绘制两个通道线,结果肉眼可见,一目了然。目前恒生指数已经毕竟了蓝色上升通道上轨线,即空间1:1位置,四舍五入取整数在23000点,这是短线一道阻力。
再通过紫色通道线,由于已经摆脱了通道1:1位置,故此下一站将跳一格,目标是空间1:2位置,目测位置在2630点附近。
要抵达这个目标位置,需要先过了23000点这道坎才行,阻力是一个一个来看,中途阻力不能忽视,没突破则关注能否越过,越过在看下一个阻力。
其实,用波浪理论分析恒生指数是最为清晰的,但考虑到不少人对波浪理论不熟悉,误解太深,所以我就干脆点到为止。
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这里将会掀起一轮全球炒作A股的狂潮,你意味着仅仅是靠着国内全民炒股资金来推动吗?现在外资也闻到了牛市气息,他们岂能错过这场视觉盛宴。
可以这么说,对于外资而言,不配置一点中国股市资产就是严重踏空,对于国内股民而言,不配置一点核心龙头就是严重踏空,对于新开户而言,如果你连股民都不算,就严格脱离了财富轨道,出去说话都不硬气了。
A股遭遇到前所未有、历史罕见的庞大资金配置潮,这是空前绝后的。
用一句话来描述:你不是股民就不是一名合格的爱国人士。
我们更多要从底层逻辑上明白这次A股为什么吸引源源不断的外资内资疯狂配置A股资产!
我早前就说过,美联储这次降息50个基点,实际上就证实了美的经济衰退,很多人还是不明白。美国经济衰退是不是就意味着美股处于历史高位,游走在美股炒作的抱团资金将会瓦解,自然顺应潮流去追捧处于白菜价格的A股资产,顺应潮流,谁都不会跟钱过不去!
而这次A股的疯狂暴涨,底层逻辑就是用虚拟经济盘活实体经济,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透露出过去多少心酸和期待。
这就是底层逻辑,识时务者为俊杰!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国庆休息这几天,我和身边朋友们讲得最多的一件事是:你们应该重点观察A股市场本次酝酿的行情,它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这不是2015年那种疯牛,因为那一轮牛市是靠杠杆营造出来的。这次是为了撬动实体经济所创造出来的一轮“人造牛市”。
我说了很多关于支持“人造牛市”的更深度底层逻辑,但是我不太好在这里发表出来。
同时,也有朋友表达了对这次井喷行情突袭的担忧,认为这种行情来得太迅猛,就怕戛然而止。我认为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准确来说还沉浸熊市思维当中,谨慎之心必须要有,可这种盛况之下的谨慎往往会造成你不敢下手、前怕狼后怕虎,最终会耽误自己的大好前程。
还有人担心,这次井喷之后市场会出现漫长的调整周期,这点也不成立。关于这个问题,你应该将思维提升一个高度,最好立足于“用股市撬动实体经济”这个逻辑去思考,如果你连这个认知都没有,或者不认同,那么就无法开展后面的所有话题。
好不容易创造出来的“口碑”,它突然就破灭了,这不是伤了投资者的心,以后谁还会相信呢?金字塔顶端的人也不会蠢到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另外还有朋友也表达自己的担忧,这里市场根本不给任何回调的机会,是不是故意这样让更多的资金去接盘呢?
如果你认为这里是最后的疯狂,那么这个担忧是成立的。可是,这里疯狂才刚开始,也不是最后的疯狂,疯狂过后可以是癫狂,所以太多的人只会慢慢的看着A股一个又一个挑战更高的位置,最后策马扬鞭,望尘不及,连尾灯都看不到。
不过,有一件事大家需要明白,疯狂一段时间后,投资者将会回归理性,也就意味着我们一定会看到A股突然又进入修整阶段。因为经历过一轮疯狂,我们心中也懂得另外一句话的意思:“让其灭亡先让其疯狂”,所以到时候会出现各种顶部言论,实际上那时候对于利润饱满的小资金将会开始不断派发手中筹码,踏空资金会等更低的位置买,最后疯狂过后没有一地鸡毛,接着又是一轮更加疯狂的癫狂式上涨。
屏幕前的朋友们,你们也需要告诉你们的朋友们一句话:
如果你对A股根本不感兴趣,也没有想法关注股市,那么以后坚定不要进来投资;如果你对A股颇有兴趣,并且有想法涉足,那么就请赶紧的。
我为什么这么说?
现在A股还处于上涨初期阶段,拉长周期来看,这里仍然是不错的买入机会,这时候都不动手,难道等未来涨到非常高的位置,或者说见顶的时候再去买吗?
要参与就赶紧参与,不想参与以后都不要参与,参与是为了赚钱,未来也不参与是为了不亏钱,这句话一定要懂。
另外,我还有一些朋友说,现在行情这么好,是不是可以贷款炒股?
我的回答是不管什么行情,都不要贷款炒股。因为在我们的认知里面一定会存在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你不可能做到没有任何失误猜到或做到精准无误,万一小概率事件发生了,这里确实不是一轮牛市,股票亏了,贷款的钱本息又得去还,这谁顶得住?
我这么说又好像打了自己的嘴,这不是前后矛盾吗?又说重点关注A股本次的机会,连贷款炒股的决心都没有。这是两码事,好不好!你在股市的投资一定是闲钱或者在不耽误家庭工作事业正常运转的前提之下才有的,如果你把这里的行情当成是改变自己一生的转折点,给予了高度期盼,问题是结果如愿以偿那还不错,事与愿违又怎么办?
我只能说,这里的行情自己有信心,但很多时候需要自己下决心,这跟每个人的脾性有很大的关系。有人是以赌徒的想法来看待A股当前的机会,有人却是以愉快的想法来对待。说白了,对我而言,这里是牛市就正常大胆干,不是牛市我也可以把风险控制最低,利润控制最大,我可以做到全身而退,你们能够做到吗?
这就是事实,你应该重新定位自己的立场,也要从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考虑,信心有了,决心也有了,那么就把握这次机会。如果信心有了,决心不够,那么建议量力而为。
以上就是我对这轮行情的看法,包括这几天和朋友们之间探讨的一些话题,这里就分享给大家。记住,不要贷款借钱炒股,任何以赌的方式来投资A股,千万不要,千万不要,千万不要。
说的话一定要放在心上,不会害你们的,但你自己也应该考虑清楚,这毕竟不是开玩笑的,大家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节日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