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kaRS
24-10-03 22:35

Hi,领克:

第一次关注到领克这个牌子应该是在18年底,03在富士赛道上市没多久的时候,通过媒体的节目了解到在中国还有这么一个品牌,敢在燃油车日渐垂暮之际在海外赛道发布一台标榜运动的轿车。

当年那个以为钱会很好赚的高中生心目中的dream car还是奔驰A45,心想着大学毕业后不久能提一台梅赛德斯小轿车似乎还算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黑线],便对当时售价十来万的1.5T 03权当留了个印象。

时间来到19年,领克03相继发布了2.0T版本和03+车型,很多人说从此中国汽车市场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性能品牌,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领克,一个流着北欧血统的国产车新物种已经在我心里埋下了种子。🇨🇳🇸🇪

21年上海车展的领克展台,让我足足待了将近一下午的时间,展台上凌厉的车身线条、由机盖隆起的日行灯、包围全车的运动套件,我对一台车的审美要求就像是精准地烙在了领克所有的车型上。回太原去试驾了02hb,发动机和排气低沉的声浪,方向盘精准的转向输入,油门和刹车踏板线性的脚感……我承认确实没有开过多少好车,这些形容词也不过是看了好多好多年车评内容浅学来的罢了,但这是我第一次领略到领克式的驾控感,我清楚地认识到这就是我对一台车的要求,自此,从高中开始努力攒着的钱有了明确的方向。

后来啊,领克凭着一抹cyan蓝在国际顶级房车赛场上一路屠牛斩马3年5冠,当我在转播画面里看到究极赛化的03 TCR在赛道里游刃有余的姿态时,身后的rs3、思域、伊兰特等昔日一众神车霎时间都失去了光芒。从波尔蒂芒首战告捷,到亨格罗宁包揽双冠;从南美大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到全景山脚恣意挥洒的冠军香槟,自此,领克无愧于是中国高性能品牌代表之作。🏁

可回到实际中来,我慢慢意识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简单,现阶段买油车需要承担的是:
1.一笔不多不少的购置税(够我再买个自行车了)
2.上下班必经的快速路限号
3.更高功耗比产生的更高油耗
行吧我一直以为自个儿是一个坚定的内燃机拥趸,真到自己掏钱包的时候还是很诚实。[老师好]

那么作为一个领克吹,想要克服以上三点该咋整捏?插电混动就成了我用车场景下的最优解:07emp纯电续航有100km,如果只在30%~80%电量范围内开的话,就是有50km续航,我上下班通勤距离往返30km出头,所以纯电模式下要一天一充,好在单位门口和家门口都有快充站,充30~40分钟就够,充电对我来说暂时还是个新鲜的体验,每天能有段在车上独处的时间来体验7.1.4声道的23扬声器,狠狠期待住了[awsl]。嫌充电麻烦还能用混动模式,正常开百公里就才耗一两升油,最最极端的亏电工况+开的暴力点也就5升左右,完全能接受了。在省油的同时,07emp领克式的驾控也还算没有缺席,新的外观和内饰还更好看了[打call]。

很喜欢@-_-二师兄 多年前在奔驰A35的试车节目里最后的结尾,视频原话找不到了,大概意思是:当你努力靠近梦想时,在不知不觉中梦想也会慢慢靠近你。在领克交完定金的那天我走出门,看着斜对面标志性的三叉星我想:我大概率这辈子也不敢拥有一台A45了,但有台2024款 07 EM-P 126长续航 Ultra 晨曦蓝 已经非常满足了。

2018-2024,故事才刚刚开始,你好,领克。

发布于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