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momomomo
24-10-04 00:25

早上10:18到达郑州东站,按计划和拼车司机联系,按计划到达集合点,然后发现去往登封的高速公路堵车(有一段红色,一段紫色),下午1:00才到达景区检票口。有了堵车的预期之后,晚上预约的拼车最好提前,原计划9:30出发的拼车(22:50点的高铁),改到8:30-9:00,此时还剩8个小时[嘻嘻]
我本来计划,从崇阳景区售票处上,卢崖瀑布下。(主打一个不走回头路)小红书一搜就知道全都是卢崖瀑布下的劝退贴(这条路我觉得比大景区的爬山路线要险,但是比户外徒步路线正式,安全多了,你要是穿防滑的登山鞋肯定没问题,重点在防滑‼️,还一个是不建议天黑一个女生自己卢崖瀑布下,主要在于险,如果有个伴儿,可能安全一点(其实就是出事儿有人给你报警[允悲][融化]))
可是我又不想中上中下。其实这个时候,时间已经不够了,只要我的路线带上卢崖瀑布这条东线儿,几乎就是时间不够,我看小红书最快有个卢崖瀑布3个半小时登顶的,如果我也3:30上,2个小时下,时间也够。当时我想着,要是真卢崖瀑布上之后时间不够,我下山的时候,在太室山坐大巴(最后1500米),这就是我最后的退路。
由于登山路线有所改变,出发地有所改变,我又在原出发地打车到到卢崖瀑布的登山口(耗时20元,20分钟),就这个时间状况,每一分钟都要计算[允悲]打车途中,司机师傅说,你时间肯定不够啊(卢崖瀑布这个线儿真神奇,所有人,谈之色变[允悲])。我内心,大哥,我都打上车了,你告我时间不够,我没退路了啊。
到了入口,就是爬,和华山刚开始一样,巨累,我觉得我心里压力太大了,真的,刚开始反倒是最累的。3个小时登顶,这一路上几乎没什么人,没有任何阻碍,快慢全看个人体力[允悲]。到了山顶,我的老天奶,哪儿来的这么多人啊(看照片就知道了),和石碑照相,又排队(那个场景和天气好的时候,北京晚上的鬼笑石观景台那里一样)。毕竟从时间上,我的错误容错率为0。停留30分钟,开始下山。
我想着1:30小时极速下山,下山全是人(准确的说,是那条路上全是人,我真的庆幸没选择中间这条常规路上,要不然,短路3个半小时也上不来,最后还走不了卢崖瀑布这条道儿,一路上竟看人了[融化])大家遵守规则,右上,右下,你就会发现一个走在中间的我[融化][融化]一路超速,1:30按预期到达大巴处,准备15块钱,5分钟下山[嘻嘻]这可是我的底牌[嘻嘻][嘻嘻]结果,谁知道,大巴处排队排得看不见头???大家都很着急吗,我要是不赶车,我肯定不坐大巴啊[苦涩]🙉事已至此,我失去了我的底牌,又25分钟徒步下山。7点下山,我甚至多出了一个吃饭时间(p9巨难吃[裂开])7:30点时候,拼车司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高速堵车[裂开]尼玛的,还好我现在在山脚下[裂开]不到8点出租车出发,从门票口到郑州,上了车司机就说,堵车,我已失去全部力气,爱咋咋地吧[允悲]22:00到达郑州车站,22:30抵达候车室,没等两分钟,检票进站。
我能写下这个流水账,就证明,一切顺利[抱一抱]
其实,出来玩儿,就是J人的规划,P人的心态。当然要尽可能多做一些准备,但是总有意外,主打一个接受。心态好的前提一般都是有退路,有承担风险的能力,我想过很多退路,其实用上的退路还是自己。谁都靠不了,只有自己靠得住。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