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尽雨
24-10-05 09:32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为什么我一直建议大家往一线城市跑跑(特别是应届生)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即便你不想承认,但是你的简历上如果有一份标着上海xxx,北京xxx,广州xxx,杭州xxx,深圳xxx……的工作你的简历就是会亮眼一点。
如果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选岗位,那就放任自己去选一个大点城市。环境能改变人的。大的城市接触东西多,年轻人也多。很多小城市的公司进去都是三四十岁朝上的员工,他们要是人好你还算走运,要是老油条可有够你受的。

当然也不是一味的让大家就扎根一线城市。
我个人的想法是先把自己给锻炼起来,后面真正赚到钱养活自己时候再去思考接下来的路怎么走。
因为这个时候你是有资本的(有存款,有工作经验)。这时候你再选择留下或者回家,都是不会后悔的!不然你一直在小城市,最后还是惦记大学怎么没出去闯一闯[摊手]

❗️对了,昨天有人问应届生的好处是什么,我当时忘了回个很关键的

———应届生就业补贴❗️❗️❗️

这个很多城市几乎都有。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想去城市的政策,百度一下。
我是在杭州领了3w好像。后面我回现在这个ip了,就没领了。
杭州的政策是交满六个月社保就可以领取补贴。第一年有生活补贴+租房补贴。后面两年好像都是租房补贴。本科三年共计4w。
但是好像说现在政策改了,最多可以拿到3w5吧?好像是的,大家可以小red书多搜搜。
苏州我朋友去的我记得也有,他们是按月给的。

总之就是不要轻易交社保!(不过政策在变,昨天看到上海说两年内交了社保也算应届生,可能也是在缓解人才流失。)

实在实在不知道做啥就直接一股脑去一线!!!
工资不说把补贴全给拿了!!!
好歹也是钱!!!

发布于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