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Phone吟
24-10-08 07:32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数码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A股巨震三大原因找到了# 之前和私募基金的负责人吃饭,对于普通人要不要跟风炒A股这件事,聊了聊。综合自身、以及结合了他的观点,和大家分享一下:

PS: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1、“人,只能赚认知范围以内的钱。”

如果你之前基本没炒过股,或者你就是稳健型理财选手,那么,千万不要贸然入市,赔钱的概率太大。

2、“2000点”以下入手,“3000点”以上抛。

如果你是老股民,之前2000多点抄底囤了一些,那么确实是能赚上一大波。假如个人对大A的预期是3000点,基本上快到3000就开始抛。这里说的2000或者3000都是泛指,主要是告诉大家设定好范围。

正因如此,之前没来得及入市的新人,你现在买就是3000多点高位入局,即便是赚了也赚不了多少,赔钱的概率很大。

3、心态很重要,不要贪婪、懂得退出。

这波A股普涨,让某些盈亏状况差的公司也得到增长的机会。但和运营状况好的公司比,那些劣质股属于涨到了一个不合理的价位,如果没有及时抛[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普通人炒股,第一个困难就是信息差,没办法分辨哪支股的潜力。

第二个困难是心态,认为股市能一直涨下去。大A这么多年,常态就是3000以下徘徊,就有那么几个月4/5000点的昙花一现。低位没有囤,赚了一点收不住开始跟高位,贪婪(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才是炒股的最大风险。

总而言之一句话,9月25号你没买,10月8日就别买了。干脆别关注,踏踏实实上班比啥都强。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