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话大白
24-10-09 18:28 微博认证:2024微博年度新知博主 财经博主

#A股巨震三大原因找到了# 我自己的操作计划,昨天也有更新了下。
我昨天说,在沪深300开盘涨停到4450点时,按计划减仓了5%;
接下来如果开始回调,我也会按照操作计划,继续网格化加仓。
沪深300跌到3900点的时候,我会加仓5%,把仓位加回30%;相当于把4450点减仓的部分买回来,相当于做了个大T。
沪深300跌到3700点的时候,我会再加仓5%,把仓位加回35%;相当于把4000点减仓的部分买回来。
沪深300跌到3500点的时候,我继续加仓5%,把仓位加回40%;相当于把3800点减仓的部分买回来。(这笔估计短期成交不了)
这样,我相当于每一份减仓的仓位,都做了一次平均10%的大T,整个持仓成本又降低很多。
我早上收盘前,在沪深300一度跌到3942之后,是按照操作计划加仓了5%;
虽然沪深300今天没有跌到3900的目标位置,但对应的沪深300ETF今天跌幅更大,已经跌到相当于3900的位置,所以我就按照计划去操作。
可能有人会说我买早了,当然因为下午跌回去了,收了个光头阴,所以明天预计是大概率会有一波惯性杀跌,所以理论上明天等一波惯性杀跌,再买回之前加仓的仓位是最好的。
但我们需要注意,炒股最忌讳事后去看行情,比方说,早盘那波下杀后,我们谁也不知道下午行情怎么走。
如果下午那波反弹,最终翻红了呢?那明天形势就又完全不一样了。
网格化交易最核心的,就是得事先制订好计划,然后就严格按照计划去操作,不去预测行情,不去事后诸葛亮。
既然之前制订了操作计划,等指数回落到目标位置,我们就按照计划去操作。
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我分享的操作计划,仅仅只是计划,不代表我对行情的预测和看法。
比方说,我今天在股市最低点附近加仓,不代表我认为后续行情就不跌了。
昨天我就分析过,我认为这波行情正常得回补第二个缺口,也就是上证回落到3100附近,沪深300回落到3700附近。
但这只是我的预判,我并不能保证我自己这个预判100%是对的。
现在股市这么极端,动辄大涨大跌,谁又敢保证,明天股市一定不会拉起来呢,虽然我认为这个概率比较低,但肯定是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
想要在股市里生存,首先就得多考虑自己错判的可能性,在自己错判的时候,如何把风险降低,这才是股市生存的核心。
但多数人是倾向于按照自己预判的方向去操作,比如认为股市会涨,就马上梭哈,认为股市会跌,就马上清仓。
结果,当股市不按照自己预期运行之后,就容易满仓被套,或者满仓卖飞,就会心态严重失衡,开始操作变形,患得患失。
而网格化交易的核心,就是不预测股市,只是随行就市。
涨到目标位置就卖,跌到目标位置就买,严格执行。#微博新知##A股#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