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性产品的角度出发,有时候我确实和摸鱼思路不一样,昨晚我还和她争论了很久,不是吵架,就是谈工作。
我们有两款羊绒大衣,其中有一款最贵的超旗舰羊绒拉毛,她临时和我说要取消。听得我脑子真的直接炸了,我当下火气都有点上来了,但我很快就克制住了,男德光环在此时触发了被动效果。
我就问为什么,她说面料没问题,版型没问题,但这两个放在一起不行,我说她妈那里不行。
「这款版型不适合素颜,版型过于极简,面料纯白羊绒拉毛,还不是米白,还是长款,对女性日常穿着妆容要求会非常高,你花这么多钱买了一件这么贵的大衣,最后你平时很难穿着肯定不行。」
我当时听了我真的血压上去了,因为在我的视角里,你就是直接因为妆容问题,把最贵的款说砍就砍,我们已经把50%的都淘汰了,现在还要淘汰。
凌晨一点半,我内心天人交战。
因为我知道她说的有道理,但我一想到这么贵的一个东西,前期投入这么多,这款面料还是我们找很靠谱的供应商给我们预留的,为什么进爆棚正式拍摄了md给我讲这个。
我下一秒脑子里出现了无数个想法,我想要不要我降个500好卖点?心想不对,能花这价格买这种档次的,人家不会在意你这500。我又想要不临时换版?觉得还不行,这种临时换款是大忌。我最后出现一个很疯狂分想法,我看了看这衣服,我觉得如果去外拍,找个别墅,或者外网红景点,搞点自然光,只要不进棚拍,不要摆第一,这款衣服绝对出效果。
(先别骂)
但我下一刻也清醒了,我想我咋能有这种想法,因为这都不解决核心问题,我之所以会有这么多复杂的想法,是因为我无法接受我投入了这么多成本,你现在告诉我这个产品没法挣钱了,前面都白瞎了。
我觉得摸鱼还是对的,我也相信抛开这一切,她的专业度,审美感,肯定比我更精准,我在心中默念两万遍:沉没成本不是成本。
但不得不说在那一刻的情绪是真实的,我第一次对白棚拍摄产品招出现了非常强烈的抵触情绪(但也就是一瞬间的)。
其实这点也是各家工厂的情绪,其实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了,也发生了很多次,改改改,调调调,起初都是没问题的。
但一等专业相机一上,专业灯光老师进场,全套look上身,然后就直接否掉。
这种情况只要不进白棚,不开启专业模式,就不会有,但只要开启了这种模式,一会儿多了一条褶子不好看,一会这个面料强光下没有质感,一会又说这款对妆容要求过高,然后就要取消。
我感觉我又得陪工厂去喝酒了。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