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朋友問我,裝修怎麼還可以出門旅遊⋯⋯
機票是三月買的,也不知道十月會有裝修,也不會把機票退掉盯裝修,其實我在和不在沒有什麼大的區別,要讓自己輕鬆一點,還是信任是關鍵,本身自己就是外行,如果請內行的來做,還要這樣那樣的干預和懷疑,索性自己裝修麼好來,愚公移山也是可以的⋯⋯
不給自己找麻煩,麻煩就不會找上來,不是心態好,是道理,道理和心態又是兩回事,心態是天然的,道理是學來的,我和工程隊也說過,總有不如意的地方,這樣的話說出,他們反而會告訴我放心,是放心的⋯⋯
露台的魚池里有一只甲魚,是工程隊之前發現後告訴我,想想這只甲魚也是苦難的,沒有啥東西吃還要堅守在魚池里,估計只有依靠水中的微生物來續命,特別關照工廠隊,找到甲魚,要好好養起來,他們真的是心善,專門拿來一個魚缸,甲魚現在魚缸里了,再關照他們買一點吃的餵養,等我回來之後我也要好好餵養⋯⋯
明明知道NOMA來京都做快閃了,還是去了從NOMA出來的甜品師傅開的麵包店,確切的說是BRUNCH,不過這個早午餐是從早上就開始的,我去只是想看看這家店的模式,一次看不全,就找自己感興趣的點去發現,正巧和Alan在聊天,問他們有沒有計劃開到上海來,也做一家全天的BRUNCH,希望歸希望,要像這家LILLE BKERY店這樣,還是要謹慎的⋯⋯
佛卡夏是好吃的,羊肉也是可以的,單對我來說量太大了,一個人旅行什麼都好,就是對想吃的好的多一點味道的就不行了,浪費也是不想看到的,這樣一來,就選擇適合一個人吃的店家就好,不過這次我帶了自己的龍鬚麵,蔥油調味醬,豚骨拉麵,有這幾樣,翻翻花頭也可以吃不少⋯⋯
朋友也說過全世界最好的麵包在哥本哈根,她說的我信,因為確實是全世界吃好的,有一次在東京,她約我吃米其林餐,原來約好的朋友因為簽證問題來不了了,於是就有了我這個超級替補,我們關係很好,這樣的替補我也是很喜歡的⋯⋯
昨天去了Louis pouissn展示廳,看到了喜歡的PH 2/1,可惜這裡只是展示,不銷售,想買的話還是要去外面的買手店去碰運氣了,對我來說有就有,沒有至少也看到過了,很多時候,過程比結果更加有趣味,也更值得回味,反而在旁邊的一家買手店,買了一款超大的陶器,可以做餐具,也可以做花器,當然做收納也不錯,喜歡喜歡購買大尺寸的器物了⋯⋯
結果去了最後一家店後,又買了一款最大的碗,我說可以裝三十只大餛飩的碗,更適合做色拉碗,太重了,要不然可以買二只的……
#丹麦·Copenhagen, Denmark[地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