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不能搞美国版的“全民发钱”?首先我们是一个储蓄型社会,而美国是消费型社会,直接给所有人发现金,大部分人都会存起来。
其次美国还是全球霸主,可以通过收割全球来为这个发钱买单,而人民币目前还不具备这个能力。第三美国3亿人,而我们是14亿人,发的少了没感觉,发多了财政吃不消。所以就只能是挑选部分人,具备很强的投资消费意愿的人来定向发钱。
股民都是不喜欢存钱的群体,不然也不会买股票。其次股民都是那种今天赚了晚上就进KTV的那种,消费意愿是非常强的。股市赚钱,这些人马上就想消费,看看国庆黄金周就知道了。现在全社会的最大问题,就是不消费,不投资。所以现在只能给愿意投资,愿意消费的人好处,让他们带动经济走出通缩。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