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雪丸回来可以实现牛乳布丁自由了。
跟据博主@栗子没有小蛮腰了 分享的配方+原版配料表,经过我反复对比实验得出的还原度最高的配方如下:
原料:
鲜牛奶 250ml
淡奶油(动物性) 250ml
糖40g
炼乳 5g
吉利丁粉 4g
寒天粉 1g
盐1g
(这个总量挺大的了建议一个人吃总量减半)
做法:
牛奶+奶油+炼乳+糖+盐 锅中加温至40度以上,充分融化。
用温牛奶趁热冲开吉利丁粉+寒天粉,充分搅拌至完全溶解。
冰箱冷藏3小时。
一句话做法:
全部材料混一起装在瓶里密封,浸泡于70度热水5分钟后用力晃匀,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开炫。
(注意容器材质小心遇热爆炸)
关于吉利丁用量以及成品口感:
4g:最接近原版的口感,稍稍成型,入口即化,类似于常温放置3小时后的老酸奶状态。
5-6g:口感较柔软,仿佛冰箱里刚拿出来的老酸奶。
7g:较成型,口感类似于儿童奶酪。
8g以上:无限趋近于蒸鸡蛋糕。
附:原配料表、理想状态、前几次实验与原版对比。
发布于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