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pyq有朋友发了一条消息,说孩子资助的同龄人,一个佤族女孩,高中刚开学读了两周就没有来上课了
这个助学项目的负责人说,还有两个成绩很好的女孩,初中毕业后也没有再继续读高中了
她们明明是有人在愿意持续资助的,成绩也好,但就是中断学业没有继续读下去了,原因可能大家脚趾头猜就已经猜到了
早上评论鸡娃,是站在城市中产的立场上;花费巨大的代价去让孩子分数提高十几二十分,代价和获得并不一定值得;是比起花100块吃个普通西餐厅,要不要多花800去同一栋商场的楼上吃个米其林的区别。反正吃完你们都会出现在同一个出入口(在一家公司上班)
但对于山里的女孩,能不能好好读书,是有的吃,和没饭吃的天壤之别。是一种人生,和另一种人生的区别。也是一切对于教育方式、饮食健康的讨论,在华坪女高那里是不适用的原因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