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0月19日),月亮升起的时间终于晚于日落,得以在日落和月升之间的间隙赶到黑石城抢拍一下#紫金山阿特拉斯彗星 和银河的合影。也终于让孩子和彗星再次来了合个影(这次娃怕冷,死活不敢下车,还是同行的小伙伴给力),算是勉强毕业吧
没想到的是没有月光影响,彗星居然还是那么大!肉眼清晰可见!!只不过因为时间仓促,加上孩子们高反,拍摄过程也很仓促(拍完就拔营下撤了),没怎么顾及地景,只能勉强算打卡照,颇有遗憾……
彗星是真的给力,图一是20毫米镜头,图二是鱼眼拼接,图三是16毫米鱼眼,图五是85毫米爆框,其他都是35毫米,全部是单张,没有裁剪没有叠加。
自此,终于可以和紫金山道个别了,虽然后续可能还会出图,但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拍它,就这样吧!#紫金山阿特拉斯彗星##黑石城#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