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一个聊百合的up主,可以说把我这几年喜欢的都有点骂到(。 怎么说呢我理解对方的想法,很大程度上我也赞同ta的这个标准(可以感觉到是从女性角度出发抵制女性和她们的感情被消费),之前刷到不喜欢买狗的一些人也有类似的想法。只是我个人觉得这是一种理想主义想法,一是在东亚环境对百合这个题材所受到的实际限制抱以不切实际的幻想,二是认定女性的负面感情如果通过“丑陋”的方式展示即没有爱,而非“真实”。和我之前接触过的,虽表面上在维护女性主义但实际上是在巩固刻板印象(即,通过强调好的女性特质去束缚女性的自由)有点类似。
另外我觉得与其说这个人厌恶这类作品不如说厌恶的是因为这种作品催生出的zng群体行为,这种狂欢找乐子确实是建立在玩弄这些女性感情的基础上,而非爱。所以观感比较复杂可以说一半赞同一半不赞同吧(主要是看到卖狗也在其列总觉得独角兽并没有被公正评判,既然对方也是主观想法那么我也主观反驳一下)
发布于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