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公共交通查票员基本都是有提成的,查的越多他们自己收的越多。
这种经济激励导致他们更加喜欢找软柿子捏,尤其是女性、游客、亚裔,摆出一副强硬的姿态,扯着公共秩序的大旗,试图多骗一点钱罢了。大部分时候他们会谎称报警罚款更多,并且用现金支付有优惠(理由还用说吗?),实际上都是为了自己多捞一点钱。
—— 别说什么”你没犯错为什么抓你“这种话了,大部分时候不过是读卡器没反应或者像前面那一条刷完没留票的事情,放在本地巴黎人身上根本就不会罚。
公职人员罚款有提成、公职人员直接收取罚款这种事情国内早就基本取缔了。现在交警罚款都是单独开一张条子自己回头去交,在制度上就不留口子。
其实巴黎地铁这种事情,理论上都算是腐败的一种,滥用公职权力 abuse of power。只不过欧洲太落后了,在公共管理层面上不用一些经济激励都推动不下去。
发布于 法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