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洛特:我必须承认JOTA与凯迪的合约难以拒绝
英国车手艾洛特表示:拒绝JOTA与凯迪拉克的合约转而参与印地系列赛的这个决定很困难。上个月prema官宣英国人将作为车队首次亮相印地系列赛全职赛季的一员,这也意味着本周的巴林8小时赛事是短时艾洛特的最后一场耐力赛事。
回想起官宣prema以及之前他代表车队参加F3赛事的种种,艾洛特说,我原本想着继续留在JOTA跑2025赛季的比赛的,因为我知道我们即将成为凯迪厂队的一些潜力。但我相信未来我还有机会回到耐力赛,所以这是我暂时拒绝车队邀请的原因之一。我与JOTA有不错的关系,我们也了解凯迪拉克的情况,我们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看起来WEC和运动车赛事会是一个不错的职业生涯长期归宿。
勒芒之后我和prema进行了一次会谈,事情发展极快,我预想到这是我想做的,但这不算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我一点都没有掉以轻心,因为许多优秀的车手在耐力赛中有着长期且优秀可观的职业生涯,从某种意义上说放弃一个本身很稳的平台和机会令人失望,尤其你把jota的工程师、机械师、调车能力、管理能力都考虑进去,而且我们后面会又获得厂商的支持和厂队车手的加成,我参加勒芒时知道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
但印地系列赛是很难进来的,我不知道几年后是否还有这样的机会,但我知道几年后会有更多的机会转战WEC,这也是我做决定的一个因素。
车队表示:失去艾洛特这样的车手会很遗憾,他还很年轻很年轻,也已经对印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需要完成职业生涯的这一篇章,我相信他继续跟着我们的话也会一直关注印地赛事的发展动向与机会。作为一个车队和车手的好友,我们永远无法阻碍车手职业生涯的发展,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今年把他借给迈凯伦,让他去签约prema,你是JOTA的人,但你只能为我们出战,这显然是闭塞的,也是不公平的,他的职业生涯前途无量,也许有一天他还会为我们继续效力跑耐力赛的比赛。
#wec世界耐力锦标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