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健委
24-10-31 11:34 微博认证: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在车里睡觉#

在车里睡觉,小心一睡不起!而引起这一切的危险因素,主要与车上这两个按键有关——

①内循环模式

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

如果在密闭条件下,车内的一氧化碳浓度会越来越高。

同时,你在车里正常呼吸,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导致车内氧气急剧减少,几小时就会感到恶心、昏迷,严重时甚至会窒息而亡。 

②外循环模式

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即使不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

但!!如果你所处的环境是地下车库这种封闭地方,开外循环模式也会对身体有极大的伤害!

[话筒]如果真的非要在车上休息一会儿,这么做能尽量保证空气新鲜和流通——

① 开窗通风;
② 尽量将车开到空旷的地方;
③ 开启外循环;
④ 定期检查排气管。 #小卫辟谣问答#(深圳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