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不是一下子就学会当妈,经验都是靠累积的
有了这一次,下次就更会一点了,经验都是靠累积的,我还是那句话,希望更多人学会治感冒,和感冒后的咳嗽,这东西解决了,那么孩子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感冒后遗症,也不会把身体搞得这么寒。
身体越寒,感冒就越频繁,毛病就越多,所以老百姓讲温补,而没有凉补的讲法,那温补它做什么?其实就是减少病痛罢了,不然谁会去花这个钱?那么补益不需要銭吗?既然需要銭,为什么还要补益?不就是希望少生病吗?
以前人穷,孩子老是感冒,都知道感冒好了,杀个鸡补一补,而今人呢,反正生病的就吃药,从来就没想过补益,所以大人也好,孩子也罢,三天两头感冒,结果药就越吃越多,最后一个咳嗽,连咳半个月一个月都不会好
其实是医生不会治吗?为什么别人家一吃就好,你孩子就吃不好?其实是寒在里面了,这种寒是长期累积的,所以你得先学会治感冒,一次一次地把寒发出来,那么你就会发现,孩子一次比一次发生感冒时间拉长了,你说是孩子免疫力提高了,其实是孩子身体没那么寒凉了
所以有人粉丝说,你可以不学中医,也可以不懂中医,但你要有中医的思维和逻辑,比如风寒感冒了,一定要想办法把寒湿排出来,身体才能恢复,这就是中医的思维
就好像倪海厦说的,有人突然闯进来,你当作他走错门就好了,然后就请他出去,大家就没事了,而你非要向他开枪,认为他是故意的,结果怎样?两败俱伤,而治感冒不就是这样吗?风寒进来了,你把它赶出去就好了,而你却要消灭他,结果人家来复仇了,哈哈
所以我把下图截出来,以供大家参考,希望更多人学会自救,更多人恢复健康,才是我科普的意义,也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能够青出于蓝胜于蓝,不要老是过来问,我真的忙不过来,该写的我都写上去了
方中讲到中药,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我的门诊故事##国医的精诚力量##健康养生[超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