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新股民沉默,老股民无语
该来的,总会来。
昨天已经有分歧迹象,今天毫无疑问大分歧。
大分歧的标志是场内的核心龙头断板,或天地版。
这对市场人气很伤。
核心参考:海能达,常山北明。
妖股就一条原则。
断板,减仓,破5,清仓。
破5天线以收盘价格为准,盘中跌破了不算。
是时候给年轻人一点教训了,谁让他们吃了10个涨停板呢!
但老股民今天也挨打了,涨没涨多少,跌的时候也跟风。
什么原因呢?
机构重仓的票,公募基金不断被赎回,形成了负螺旋。
妖股涨的时候,机构在调仓,市场普跌的时候,机构也在调仓,又加剧了场内的抛压。
所以上涨无份,挨打有份,是很正常的。
可以说今天的行情是童叟无欺,老幼齐揍。
中字头的崛起,是一种高低切的节奏。
但中字头比较犹豫,没有形成强大的气势。
缺什么呢?缺一点政策加持,只靠市场切换,就显得力不从心。
所以延续性上,如果周末政策加持国企市值做大做强的消息。
周一就会非常猛,如果没有,则可能只有少数强。
这也是上车之前必须考虑的。
我是长期看好中字头承接中证A500的天量资金,以及央行给的2000亿互换。
昨天文章已经预告了这个现象,看懂的朋友已经布局好了。
这些增量资金(4000亿左右)的最佳选择就是高分红的中字头央企。
懒人可以考虑央企红利etf,做个配置,慢慢走趋势,稳且能涨。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