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中期改款A3家族发了,网上没啥声量,甚至没啥人关注,不过,阻挡不了我来简单唠唠它的变化或者改进,方便你选购:
先来说说什么人会买A3?我觉得:
小年轻,第一台奥迪,适合
老爷们儿买来送对象,适合
白领一组,适合
送人,更适合
最大变化有:
1.新颜色,都知道迪家的车漆多样化丰富到令人发指,这次新A3引入妹子喜欢的紫色、飞驰灰,后者有关就是给韩寒面子,推出的限定配色,跟电影飞驰人生挂点钩,大概意思是这样
2.全新升级的外观套件,用上了A6 e-tron的概念头灯灯组,也就是可以自定义签名的日行灯,还有呼吸逐渐点亮酷炫的开机动画效果,仪式感依然是这个迪家最擅长的,夜间亮度就不再赘述了,晚上你可以比比看,灯组方面依然是同级标杆,尾灯也带呼吸点亮效果,总之,在迪家眼里,不管你买多少价位的车,灯组的技术,不分车型级别高低,享受到的体验是一致的
3.新的套件,全系都是运动套件,车头不错,远看以为新一代C9家族,看着精致了很多,没错,它的每次换代或者改款,颜值都会超过B9家族,很奇怪吧,新的两侧扩散器包围很正,大宽体的既视感,运动感比之前要强,logo扁平化,新的品牌标识,前车头的还会发光,前格栅顶部会映射发光,灵感来源于Q8 e-tron,但Q8 e-tron的logo并不能发光,所以,算是本土化的一个设计,增强夜间的识别度,但不知道实际晚上亮起来怎么样,如果晚上亮度太高,就很丑,比如宝马那种,如果亮度可调节,那就是优秀设计,设计这个东西,用力刚刚好是画龙点睛,用力过度就是画蛇添足,没看懂中网里面的L型和尾部扩散器的L型造型,这个我个人觉得属于是画蛇添足,好在可以选黑化套件,黑化以后,这个亮色的L型就被弱化了,所以,亮色的设计,我猜应该是中方领导的要求吧,土土的,这么理解,就正常了
尾部标识简化了,红色的小标识以为开的S呢,实际上不是,尾部只留下一汽奥迪,TFSI和数字被移植到B柱位置,这个最大目的是你每天上车前都知道自己目前开的哪款奥迪,另一方面潜在意识里告诉你,你得努力,品牌在加速你更换更高级别奥迪的时间,哈哈
4.内饰,更换成e-tron GT的换挡机构,兰花指的换挡昙花一现,看来迪家还是不太想车里出现太多保时捷的元素在,所以改了,换成前后推,集成式更高了,这个设计很讨巧,很多四个圈用户喜欢,新一代的C9和B10以及Q5,都是这类设计,挺好,做到统一了,优秀的设计,迪家还是选择大面积普及,普惠广罗大众
内饰材料上做了区分,新材料的皮质,内饰条很高级,比海外版的高级,看着更加高档,引入更多的RS元素,撞色设计更多,不再是单一的纯黑,迪家应该是全网里最喜欢用黑色内饰的品牌,没有之一,新的方向盘造型,没有再用上一代A3的配件,好评,而是使用老款Q5L(方向盘造型)的配件,哈哈!
5.动力系统,更换新的EA211 Evo发动机,从1.4T变成了1.5T,马力高了一捏捏,但好像并不具备闭缸功能,没有引进这项技术,算是小小的遗憾,变速器重新调了下,变化不大,这可能,是目前迪家里,唯一还在使用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了
6.三厢版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没想到吧,中方还是努力了下,第一次见在中期改款里,加长车身和轴距的,老款是4554mm车长,新款是4606mm,老款轴距是2680mm,新款则是2730mm,加长了50mm,有点意思,居然改了车身,空间上估计会大一丢丢!
7.国产暂时没有发插电式版本,未来,不排除引进
遗憾的几点:
1.入门级,副驾驶座椅依然是手动,不是很理解,因为啥?
2.入门级,没有天窗,这个更加不可理解,因为啥?
3.入门级,倒车影像都没有,因为啥?
4.只有顶配有无钥匙进入,也不能理解,因为啥?
哦,原来是,起步价格已经来到了16个W出头,太吓人了,后期如果再优惠个75折左右,那裸车就是12个W左右,一台奥迪,用大众的钱买,舒服的飞起来,所以这么看的话,遗憾的那几点,也就不是那么重要了,不过相比于纯燃油车,假如你手握15个W左右,国产买纯电还是增程还是纯燃油呢?[允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