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memory_途
24-11-03 15:48

澳洲见面会,哲讲了曹操和台风的故事。 当即下载了《草民》。原打算在返程航班上看完,但是看到了秋姨那里, 我的承受力就已经到了极限, 心脏都开始感觉生理性发痛… 哲在见面会上的讲述,因他平和温暖的presentation style, 极大地降低了那些故事原本的残酷,听起来甚至风淡云轻。等到自己一行行扫过那些本身没有感情色彩的文字,才能领略到一些与命运撕咬的意思。
剩下的部分回家后几天才断断续续看完。 看完的感觉就是一本我不想再读第二遍的书,在我眼里类似很早以前池莉风格的文字和叙述,而我老实说已经很多年以来都不愿意看逼迫人思考的书了…
但是哲今天又读了台风来了,还是那样温暖平和的腔调,听他读,真的就会觉得苦难都没有关系,活下去走下去就会有明天。但只有经过或者作为看客见证过的人,才明白平静的后面曾经是怎样的惊涛骇浪天崩地裂暗无天日…
于是又翻出了这本书。 扉页“我们为什么生生不息”, 想起那句“生生不息就是我的牌匾”。
序言页“草必须如其自身一样生生不息地活着…”

想到在兄dei那篇文章后所附的早期还很生涩的吉他弹奏《平凡之路》,到ins重启后的第一首弹唱
“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无法自拔
我曾经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绝望着 也渴望着
也哭也笑平凡着……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问遍整个世界
从来没得到答案
我不过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冥冥中这是我 唯一要走的路啊……”

时间无言如此这般地走到了现在… 生生不息的野草, 很好[心][心]

发布于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