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辣鲜香
24-11-05 16:56

实在憋不住了,我得说一个逻辑出来。
最近很多人一直在看空A股。我说一个观点。
三年前的那些基金导致的赎回风险即将结束。大家知道三年前大规模发行的基金一直是A股涨不上去的主要原因,而那些基民在近期该走的都走了。近期上证A500基金发行特别频繁,也就是说国家正在引入新的基金代替老基金,虽然这次国家的目的还是融资,但是股市如果没有出现赚钱效应,如何吸引新的韭菜进入?所以赚钱效应一直会有,至少能做到要新进来的基民不亏钱,否则怎么会有源源不断进入的资金?当然这还是一个融资股市,那么吸引进来基金的资金投入之后就要用新股发行,新转债发行来吸收掉这部分的资金。但是国家会制造一个平衡点,不会让这些新进来的基民或者股民出现连续的亏损,而是大致稳定在目前的点位上进行融资。甚至制造一个缓慢上涨的牛市来进行融资。
所以指数不会出现类似前两年的连续大跌,除非出现了新股发行井喷的现象(看清楚这个前提)。今天的上涨是可以预期的,因为本周发行新股只有周五才有两个,而转债虽然前几周已经发行了好几个,但是真正要上市要到11月10号左右。
所以我的观点就是指数不会形成很夸张的连续上涨,但也不会有以前的连续下跌。而可能在目前的点位上下来回的震荡,搞得好还可能出现缓慢的指数上涨,只要指数涨上去了,证监会就就会开始发行新股融资,指数下来了,证监会又会停止发行新股,用新基金的钱拉起股市。等股市拉起来之后,再继续进行融资,这样就能形成一个融资平衡点。
所以那些说指数又要跌回到3100点的,我认为是错的,不能用以前的老观点来衡量目前的股市。当然那些说指数马上要到4000点的,我也认为不现实,因为大A最终目的是融资,不是让散户发大财赚大钱的。我的观点十分明确,目前的股市,就是稳住指数,或者制造一个慢牛,制造一定的赚钱效应,把银行里的存款慢慢地吸引入股市进行长期融资。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注册制竭泽而渔。
如果银行里的存款像国庆节的时候那样快速的进入了股市,那么股市突然上涨很多,但是却来不及发行新股,这明显不是证监会想要的结果。所以证监会要的是慢牛,目的是让银行里的存款连续地匀速地进入股市,以便可以连续的发行新股和转债。
我今天就说这么一个观点,这个微博之后我还是不会说股市。我只是从宏观经济的角度进行一次对大A的分析。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