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师:
佛法的方便,是以八万四千法门为本,因人而异的选择适合的法门方便度人。若是离开法门,以“方便”的名义度人者,放弃戒律,违背法印,是顺着人们五欲放纵的讨好,就为了哄着他人谋求供养的邪师。
邪师误人,就是不说戒定慧。学佛就应从持戒开始。经云:不持五戒,贪心未泯者,投饿鬼道!而许多人相信的某师说[学佛应该从培养福报开始,如果没有福报,不仅智慧开发不了,更重要的是,障碍很多。……所以,要努力培养福报。]。于是信徒们纷纷热衷于培养福报,无外乎放生供养等等。但是,这“师”不说“福报”还是轮回中的因果报应,更不说福报是下辈子的事,诱导信徒多多培养。……若今生信佛学佛不为了脱离轮回,而是为了培养下辈子的“福报”,就成了误入饿鬼道的“冤大头”了。追求下辈子的福报功德正是“贪”,大贪!!!经云: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胡说什么福报生智慧,是谤佛又谤法,必有所报!绝不是福报。
教人培养福报的“人”,是引人继续轮回的。警惕啊!善男女们。……福报是轮回中的善报,即使福报大到下辈子能做皇帝,仍然有人生的八苦。学佛的都知道脱离轮回的三条道:罗汉道、菩萨道与往生净土。一,罗汉者,是梵行已立,所作已办,不受后有(不再感受以后报应了,包括苦报与福报)。二,菩萨者,无人相我相并且是无智亦无得,更不需要福报了。三,往生净土(兜率别院琉璃世界等)以极乐世界为例,见《阿弥陀经》:[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乃至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极乐国土。]。经中明确表明,不需要什么福报即能往生!……培养福报干什么用?细思极恐!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