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个5岁的小朋友,长期都有鼻炎发作。
后来一着凉就气管炎,甚至发作哮喘。
看西医,用了激素吸入剂,哮喘减轻了,但是经常需要大口吸气。
前段时间着凉以后,就一直打喷嚏,大量清鼻涕,用了西药控制。
仍然稍微动一下就大口呼吸,出汗很多。
于是找我看看。
我看他舌头红点比较多,判断他是脾虚肺热。
给他用了2次内服的中药,健脾、消食、清肺热,第二次还加上了鼻炎外熏方。
今天发消息给我,说情况已经好了很多。
鼻炎基本好了,活动后喘息和出汗也减轻很多。
问我还要不要吃药?
我知道小孩子肯定是不愿意吃药的,但是为了孩子好,我还是给他开了一个健脾消食的食疗方子。
因为考虑孩子反复发病,多数是脾胃不好。
脾胃不好就容易积食,积食又加重脾胃不好。
所以很多儿科疾病的后期巩固,我都是用健脾消食来完成的。
小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脾胃。
吃好拉好睡好,才能健康快乐成长。
很多家长因为不方便来北京!很多孩子难受着呢,在老家也一直治不好,希望可以通过新的形式,视频的方式一对一帮助到更多远在他乡的老百姓,能帮一个是一个!
现在通过微博,就可以直接向郭主任报名提问(先关注哦,不然发不过去)
你有什么问题,直接在评论区回复相应的数字(记得先关注哦)
1、鼻炎2、鼻窦炎3、过敏性鼻炎4、扁桃体炎5、慢性咽喉炎6、反流性咽喉炎7、慢性咳嗽8腺样体肥大9扁桃体肥大14、儿科难杂病
现在这样的医生不多了,点个关注吧,说不定哪天能用到#儿童健康守护者计划##鼻炎##国医的精诚力量# http://t.cn/R34ZtK1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