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电影博物馆看了一个纪录片《北极荒原》。
原来,那片极寒之地有如此多的生物存在。驯鹿在数万年前就在那里生活,与猛犸象和剑齿虎同一年代,而比它更古老的物种是麝牛,已经存在了60万年!只是吃草的动物而已,究竟如何能产生如此丰富的脂肪,让它们能够抵御零下五十度的低温?
在斯里兰卡,我看到体型庞大的象,它们一刻不停的在补充食物。那个植被繁茂的热带,食物是可以源源不断被供给的。而在北极,一年绝大多数时候都被冰雪覆盖,麝牛是用什么来维持它如此庞大的身体?
纪录片居然还拍到夏天的蚊虫。别看它们惹人厌烦,但却是北极生态系统里的重要角色。它们把这些食草动物赶上风大的山顶,让低处的草不被过分啃食。
北极熊原来是依赖冰川而存在的。它们滑着冰去海里捕鱼,有点兴高采烈的样子,一会跳进水里,一会又伸出头来。
好想去趟阿拉斯加,去看看那些神奇的动物。#动物##电影博物馆# http://t.cn/RO75O0x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