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罗河边洗脚
24-11-10 00:05

海螺说周末江浙沪下雨,我又看了一眼天气预报,下雨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本来很担心的,还买了雨伞,结果第二天一滴雨都没有,甚至在某些时刻露出了一点晴朗的态势,晚霞都挂上了几丝粉色。也不算冷,正常温度,偶尔有风。
真好,天气好就心情好。

正值吃大闸蟹的季节,我看了看地图,就去阳澄湖边吃蟹吧,从来没去过。

早上仍五点半就醒了,窗外蒙着晨曦将现前的的雾质冷蓝,我全身赤裸,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喝水冲咖啡,换了衣服去跑步,今日手机上没开里程计数也没开地图,很随意地跑着也能跑很远,心里没有负担,就会很快乐。我在街边看到一家包子铺,进去点了糯米小油条、牛肉水煎包,皖北撒汤(第一次吃!),都很好吃,一共六元,我吃得很饱。随后回酒店洗澡、收拾退房。
昆山比我想象得大多了,交通系统也不方便,我找了一家红书上看起来不错的吃大闸蟹的餐厅,在莲花岛上,坐一个小时的公交后还需要打车,我看到路边有一辆出租车,于是取消了网约车。

上车后闲聊,师傅告诉我莲花岛只能开到门口,随后要买票坐船,蟹季逢周末,一定会堵车加大排长龙,这也是我来的路上考虑过的问题。我觉得非常有道理,应该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让自己的体验更丝滑点。他说其实你现在已经在产蟹的地方了,这里遍地都是好吃的蟹,而且如你有机会可以用比较低的价格买到残蟹(缺脚的蟹),我说那挺好的,我本来就不太爱吃脚,太麻烦啦!师傅说他也是呀,每次都卡牙缝里。于是在还没开出一千米的时候,我决定让他掉头带我去他推荐的大闸蟹市场,这里所有的饭馆都建在船上,鳞次栉比的,我最终选了一家主打醉蟹的。第一口咬下去内心尖叫:“我怎么活到26才吃到醉蟹这种极品啊!”还点了一只母蟹,秋膏香厚,餐厅给配了呛酸的蒜蓉蘸料,只是蟹鲜甜得我完全忘记了桌上还有蘸料,一直到吃到蟹脚才开始蘸。辣炒田螺,下饭得很,我狂吃了三碗饭…哎真服了,我怎么每次都这么会找吃的!

在出租车上时司机还给我推荐了夕露园,人比较少,也比莲花岛方便一些,风景同样优美,于是,我吃完饭后前往那里散步。此时,刚刚来的路上堵了一大段,仔细一看三分之二全是沪牌车——司机说全都是住上海的人周末自驾来吃螃蟹,我庆幸自己听取了本地司机的推荐,否则撞上这人潮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呢,后续的计划肯定也会泡汤。

夕露园很不错,我去时天气变得更好,而且它刚好就在昆山唯一一条地铁线上,晚上到点去工作也非常方便。又是一次丝滑的一日游~~~工作也非常丝滑~~~本周主打一个丝滑~~~~

此时我还在回味螃蟹的滋味,心想明天我还要吃一只母蟹🦀 http://t.cn/RU1f4Kg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