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独资医院终于要进中国了。
许多人很兴奋,因为终于要打破公立医院垄断了。外资医院不过度检查,不过度医疗,不吃回扣,服务好,明码标价。老百姓看病又有了新选择。
医生也很期待,因为外资医院收入高,一天只看十多个病人,又不加班,技术好的专家都会趋之若鹜。
这么好的生意,为什么民营医院或合资医院没有想到去做?
其实,你们理想中的这种医院在中国已经开了多年了,比如和睦家。
不过去这种医院之前,你们得先掂量掂量自己的钱包够不够鼔。图二是北京和睦家的挂号费。
以后一定是这样的趋势:想看病便宜甚至免费的,去公立医院。 想病看得好的,去私立或外资。医生毕业后先去公立医院练手,水平上来了就去外资医院挣钱。不同的需求都满足了,大家都高兴。
发布于 内蒙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