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汇报下养鸡这件事吧,养了几年鸡,过两年,我可能要把一个果园里的鸡停了,只留下旁边另一个果园。啥原因,说下吧:
自然养鸡,这件事本身是很难规模化的。去年冬天得的幼鸡一共买了4500只,鸡园一里放了1500只,鸡园二面积大,放了3000只,到现在,鸡园一剩下800只左右,鸡园二也是1700只左右了,啥情况吗,每天都有自然死亡的鸡,我的鸡园一年四季很少有兽医进来,因为平时一针抗生素都不打,鸡淋雨了,或者气候变化,或者吃东西消化不了之类的等等,就会生病死亡,还好请专家配了中药给鸡吃,有些效果,不然状况会更差。今年还发生了几次野狗群溜进果园一天伤了九十只鸡六只鹅鹅情况。
一年本来就只有四个季节,到了寒冷冬季和炎热夏季产蛋极低,平均三天一只蛋,甚至有时候有的鸡会停止下蛋了。城里朋友可能不信,母鸡还会停止下蛋?农村养鸡的都知道,半个月一个月不见一只蛋,是常态。所以许多买家要买,我都是没货,甚至在这些时间年订单也发的慢,不理解的买家就会责怪,说买了就该即时发,当然这没错,就是自然养鸡太不可控了。
老徐说几句话,不信的网友我不反驳。所有散养鸡蛋,发货不断,鸡存活率高,都不是纯粮养鸡不喂药的,蛋还卖那么便宜,怎么可能嘛,那不得亏死。我卖的价格高都没挣钱,如果挣钱早扩大了,至少扩大一倍,都不用多出人力,果园面积只需要增加一点,甚至不需要增加面积,因为现在面积够大了。
最近找我要鸡蛋,基本都是卖不了,大家多多包涵。过几年剩下一个鸡园,就特供给长期买家,不对外做任何宣传,甚至朋友圈都不发了……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