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跟特来哥特费电,从合肥到广州全程1260KM,跟乐道的铁成、庆华还有Eric三位老板进行一场小小的PK。
我们开特斯拉,他们开乐道。
首先得说明一下,其实这次pk并不是一个严谨的能耗、续航对比测试,因为不可控的变量很多。两台车也并没有编队交替等速测试,实际途径的线路也有区别,各品牌显示的表现能耗计算逻辑也会有些差异等等,最关键是那台 Model Y是台22款的,而且车况不咋的老款车。
所以,直播的时候也有朋友来问,这车是不是特选的?
这我倒觉得不至于,因为出发前乐道的老板们刚看到车也直接吐槽了咋不找个新点的车。。。但这时候也来不及换车了。于是铁成就说那大家轻松点开,中途咱们连线互动下活跃下气氛。我随口说,要不看看能换电的乐道最终领先咱们多久到广州吧~
全程1260km,Model Y 标续版的高速续航大概330-360km,只要规划得好我们只需3次补能就顺利能到。于是我们控制好车速在105左右,尽可能低的SoC进服务区,然后是一分钟不浪费的跑!如果遇到续航不太够的时候,就把车速降到90-95来控制续航,有一次甚至电量跑到了快到0了,玩的很极限。
但好像乐道组老板们那边一开始大意了……没想到我们这边这么认真的在跑。他们居然还中途悠哉游哉的下服务区去洗手间,甚至为了直播两个人轮流去,还买了包子,下车闲聊连线开电话会,哈哈!有种龟兔赛跑的感觉!
后来在跑完半程600多km的时候,我们居然只差10多分钟就赶上他们,跟他们碰了个头,于是乎接下来他们才打起精神,正经开跑。
最终,他们还是比我们提前了一个小时,在11点多先到达广州,而且到达后还剩200多km的续航,满载状态,行驶了14小时不到跑1225km,均速99公里/小时,平均能耗13.8kwh/100km。
我觉得是个非常扎实、漂亮的成绩,而且有换电补能体系的加持,乐道L60在超长距离出行的时候,即便是标续版本也是非常的方便且高效。
我们开的Model Y 总平均能耗则去到了15.4kwh/100km,考虑到车龄车况,我觉得这个表现也蛮不错了,跟我出发前的预期差不多。
第一次挑战这么长时间的直播,还真蛮累。老板们也是够拼的,在直播过程中,不停在回答网友的问题。当然网友们最关心的还是乐道的产能、产能、产能!
所以铁成也在直播间反复说了,12月交付一定破万,明年3月破2万!
这次也是乐道首次在广州参加车展,据说车展期间销售政策诚意满满(都打公屏上了),关注的朋友可以趁着车展优惠去乐道的展台看一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