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自学日文,不要问我四十多岁了咋开始学,反正想做啥啥时候开始做都不算晚。毕竟退休已经延迟了,我还要干十来年ಥ◡ಥ。
日语对初学者来说最大的难题大概就是读音规律,日语只有高音和低音,什么时候高什么时候低初学者无法正确掌握。
而且日语的语速很快,噼里啪啦几秒钟很长的一段话就讲完了。其实之所以说这么快就是因为日语不比中文有四声,他只有高低音呀。
今天开车时我突然意识到我们这的方言也是没有四声的,只有高低音。比如表示:没有。普通话“有”就是第三声,就这两个字用中文讲还要拐一拐。我们这的方言“没有”就一个音节:me,和日语的发音方式非常接近。
以上就是叨叨,养耗养耗。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