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个最浅显的逻辑,我们不去理论说到底什么市场区间的车适合混动或者纯电。
本质上依然是补能便捷,或者更准确地说补能安全感的问题。
谁有基建,谁得纯电,这是个事实概念。
现在在建设补能网络的,除了蔚来和少数车企,大部分是任务型建设,就是不建不行。
但是当政策开始回退后,一个基本没有盈利空间的设施的建设谁来做,谁来运营,你能想明白吗?
『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试点区工作的通知』
这些政策的限制时间差不多是 2025 年年底。
再讲一个只需简单的,现在你遇到的坏桩修复一下需要多少时间。
理想是除开蔚来之外比较坚决的,但按照现在的速度也是在政策助力下,所以就看之后力度还高不高。
蔚来还在加快县县通建设,这里面补能和配电网要求是同步的。
注意,如果哪天蔚来不在建设换电站了,不是蔚来完了,是这个产业完了,里面包含光伏企业、风电等。
#新能源大牛说#
发布于 广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