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脑海中有一个人的碎片不断闪过,但这些记忆是什么?我不记得。但那些看起来无忧无虑的女孩儿们扬着笑告诉我,“没关系,都是这样过来的,习惯就好了”。可要怎么习惯?好了的意思又是什么?
后来我在想,“哭出来就过去了”,过去的究竟是什么,是从此以后事事皆如愿,是哪怕没有爱人的存在我也能过得很好,是我可以像她们一样生活在这里,再也不会爱人吗?如果是这样,我不想要这样的如愿。
我想要的,是感受,真实的感受。无法放任自己沉沦在假装的轻松和虚伪的忘记,爱是无法被忘记的,会在生活中如影随形出现,或许不会再有悲伤的情绪,但总会在细枝末节处告诉你,爱曾来过。
所以当我奔向子期时,内心是充盈的,虽然有惶恐与担心,但我知道我的去处,我也知道我的来时路,那是我奔向我的爱人,哪怕荆棘密布,重重坎坷,那又怎样?我没有经历过榴娘与魅女的那段故事,无从评判这种执念的存在是否合理或正确,但我知道,爱本身,从来都不是不堪,为了爱人付出,也从来都不是傻。
不必强调爱情的美好,同样也不必渲染爱情的痛苦,爱的时候,只想站在他身边,与他并肩。我们都做到了。#永夜星河#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