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朋友问我Vlog写不写脚本哇 怎么写呢 作为一个半P不J的个人博主 来唠唠我的流程[举花铃]
如果是无广视频 我基本就备忘录简单写个大纲了 先捋一捋视频的大致内容和节奏是什么 即使是Vlog也要有一个简单的规划 今天做哪些事 但是实际拍摄的话我会灵活调整这些事的顺序 比起固定流程我更在乎计划的高效化 所有的改动都是按照当下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来 而且因为我编导出身 也做过视频摄影加剪辑师 所以我基本是用后期思维在做前期的 基本上我在拍摄的时候脑袋里就有大概剪好的画面了 所以我对流程的把控很在意 我一定会按照视频成片剪辑的顺序去安排我的行程
分享类的视频比起写好稿子逐字逐句念 对我来说自由发挥会更舒服一些 想到什么说什么 这点上源自于我本身就很爱推荐我喜欢的东西的性格 抛开线上短视频 线下见到我的人也总容易被我安利各种东西…
恰饭类的我也会先写个大纲 基本都是思维导图形式 因为我现在的广告基本都是做在户外视频里 一天的行程和偶遇到的事情很不可控 所以基本也就是大致的流程 以及他们的产品出现在哪个环节 然后再把甲方需要的卖点加入进去写清楚 卖点的部分我会尽可能的把原句都还原(毕竟即兴发挥甲方不喜欢的话代价就很大了…… 所以基本合作也挺顺利 没有遇到什么重拍的情况
大概就是这样 我个人认为操作起来真的挺挺简单高效的 很多人认为我是J人 其实我觉得我的P是来自于我极度的追求效率和产出 比如定好了行程 执行的当天发现效果不好 我就会立马做出改变 安排新的效果更好的方案 所以我会根据情况去灵活的调整我的计划(当然也会有状态不好拖延的那种P人情况…… 所以我每次出行情绪都很稳定 即使是因为各种状况计划失败也不会焦虑 只会觉得后面有更好的计划和结果在等着我
❛˓◞˂̵✧
题外话 比如前几天去阳澄湖就是为了拍汽车的 结果天气预报出错下大雨 捞蟹也没去成 大闸蟹也没吃到特别好的 遛狗也遛不了 同行人都很丧气 所以我立马调整计划 中断了拍摄 和甲方沟通好新的拍摄日期和拍摄选题 然后就忘记工作 带着同行的朋友和肉肉直接玩去了(反正拍也拍不好 还不如放下心思当旅游好好玩一下
又看了下江浙沪的天气都不行 就改成了去北京 果不其然北京的天气爆炸好 一天下来拍的也很顺利 吃到的东西也都很好 选题我觉得也比之前更有意思了 还约了新的姐妹一起吃饭 见了很多好久没见的朋友 甚至洽谈了新的工作 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捏!!超充实[举花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