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阳木
24-11-19 13:36

#孙颖莎#

《沙尘暴与雾霾天》

孙颖莎球迷,早已被扣上“饭圈”的帽子。天才的造词家也坚持不懈地建构“沙尘暴”的大众想象。接下来的打棍子、扯把子、起哄架秧子自然也就水到渠成了。妖魔化对手硬币的另一面就是合理化、合法化自身,无论后者是多么的颠倒黑白、指鹿为马。

不就是沙尘暴吗?我照单全收!

遗憾的是,“沙尘暴”的威力,还是远远不够。我真的没有患上火力不足恐惧症,而是真的存在严重的火力不足、沙尘暴不够暴。

人多?拜托!都快要到 2025年了,谁还跟你玩老掉牙的人海战术?作恶者早就实现了机械化、AI化、1347.8化的今天,单纯的“人多”无非就是送的人头多而已。

为何“人多”不能“势众”?乌合之众怎能势众?纵然你有漫山遍野的冲锋战士,在已经武装到牙齿的模块化重装旅面前,除了充当标靶之外,再无他用。

鲁媒、鲁体的惊人火力,早已威震江湖、横行乡里。鲁教、鲁卷现在又已成军。图一 就问你怕不怕?

不管你们怕不怕,反正我是怕了。不是因为动辄得咎被关小黑屋,而是鲁媒、鲁体、鲁教、鲁卷全TM是公权力啊!若说喜欢孙颖莎的散兵游勇是沙尘暴,这些基于公权而成军的鲁氏军团又是什么?

雾霾。

以公权泄私愤,以私利亵公义。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雾霾,更是我们这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绝对不能容忍的妖风。当公道被击倒于地,当公权被滥用于私刑,即使我很害怕,但也绝不能忍。

更讽刺的是,这道题的正上方居然是《红星照耀中国》的题目!阴霾裹挟了天空,那颗令我们无比骄傲的红星也因此而黯淡无光。

更严重的是,以“反饭圈”面貌出现的公权饭圈行径,毒害的是八年级学生。放过孩子们吧!让这些未经世事的娃娃去沉浸成人世界的蝇营狗苟难道不过于过份吗?

另外,甲子斗胆拜托有司,放过山东吧!那是我们民族的文明渊薮、精神故乡。若干年后的历史书写: “饭圈进校园活动”起于齐鲁大地,始于孔孟之乡?这对我们这个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是多大的讽刺?

沙尘暴安在?来的更猛烈些吧,吹散那遮天蔽日的雾霾!还我们一个朗朗晴天。

@央视体育 @人民日报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