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海有一批民国装扮爱好者搞了很多“绅装骑行”活动
在网上引发了一些争议
其实这也没啥好骂的
就是一批怀旧的人
穿一些旧社会上海买办风格的服饰搞一些社交聚会
在上海和北京搞了几次集体骑行活动
就像现在还有很多人要穿成老北京满清皇族的样子生活那样
本质是对旧社会可以骑在普通老百姓头上的人上人的生活的一种幻想和怀念
毕竟这些人祖上可能真的阔过
你看,就从来没有人组团模仿旧上海工人阶级穿着打扮集体骑行的
不过呢
但凡人家没随地大小便没阻碍交通
顶多网上有人不喜欢喷一喷
不会禁止这种集体活动的
中国是足够容得下各种审美爱好的
还有啊,这锅真不能扣到新上海人身上
新上海人真不爱这个
我认识的几个平时就这样打扮的上海人大V
那可是土生土长的三代内环线310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