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
24-11-22 22:00 微博认证:体育博主

这次在厦门看中国和日本的比赛,我坐在资深日本记者田村修一先生的旁边,他应该是现场的文字记者里面,为数不多的一直用笔来记录比赛的记者,因为大家基本上是用笔记本电脑或者手机工作。

我观察到他的笔记本上第一页手写日本国脚的名字,在久保健英一脚远射被王大雷扑出底线时,田村先生就会在久保名字旁边做记录,而随后久保建英主罚角球,小川航基头球破门,田村先生会记录进球时间。

不用手机不用电脑,纯用笔和笔记本记录比赛,这让我想起“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说起来惭愧,我现在是过度依赖于电子产品,已经不太会用🖊️写字了,甚至于我在鼓浪屿邮局给好闺蜜寄明信片时,手写收信人地址,我竟然不会写外滩的滩字了[允悲][允悲][允悲]
和我一样不太会写字的人越来越多了吧[允悲]

#国足18强赛##中国vs日本#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