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骢
24-11-23 08:00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奥斯陆,第二天。

今天上午九点多出门,太阳斜在天边,应该是刚刚升起。毛毛说,我们先去海边看看吧。我说现在光线还不算好,要不咱们先吃早餐,等太阳升起来再去。

没想到我们吃完早餐,海边溜达了两小时以后,太阳还是没挪窝,没有升起的意思。到了下午两点多,看到太阳在海边缓缓下沉,我才意识到自己弱智,这地儿的太阳怎么可能在冬日高高升起呢。

摄影师都爱说清晨和黄昏的光线最好,中午顶光,拍照不好看。那么奥斯陆冬天的光线简直完美,清晨接着黄昏,没有中午。

光线太漂亮也容易耽误事。毛毛计划在奥斯陆呆三天,是想看美术馆以及采购冬装,今天溜达了一个美术馆,在海边流连到夕阳西下,这才匆匆赶到服装店。才选了一件,就被导购告知不能再逛了,他们六点下班。

#微博旅行家#

发布于 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