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生比男生更怕冷##健康生活#
为什么女生比男生更怕冷?
1. 甲状腺分泌不足:甲状腺素具有生热作用,分泌不足时产热减少,导致怕冷。
2. 雌激素降低:雌激素影响热量合成与分解,降低时体内热量释放减少,导致怕冷。
3. 血液循环差异:女性皮肤更敏感,快速传递冷信号给大脑,导致血液循环从四肢退守至躯干,使身体变冷。
4. 肌肉量差异:女性肌肉量相对较少,肌肉在氧化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时产生热量,肌肉少则产热少。
5. 饮食影响:女性可能因节食导致营养不足,影响血液循环和产热。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