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3岁小儿来看特应性皮炎,多种西药口服控制得不错,但吃太多药伤了脾胃,母亲想要把西药停了,来试试中医。
之前西医给开了玉屏风散,她觉得西医开的中成药无辨证基础,不可靠。
我开好方后,她问吃不吃玉屏风散?
我回答:不吃,她会上火。
她说确实是,一吃就流鼻血,一停就好。
看来还是吃了,觉悟虽有但不高[哈哈]
发布于 浙江
今天一3岁小儿来看特应性皮炎,多种西药口服控制得不错,但吃太多药伤了脾胃,母亲想要把西药停了,来试试中医。
之前西医给开了玉屏风散,她觉得西医开的中成药无辨证基础,不可靠。
我开好方后,她问吃不吃玉屏风散?
我回答:不吃,她会上火。
她说确实是,一吃就流鼻血,一停就好。
看来还是吃了,觉悟虽有但不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