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正一直觉得薛凯琪是这一季《声生不息·大湾区季》的大惊喜之一。在第一期节目里她带来了张学友1995年的作品《离开以后》,这可是歌神的歌,已经深深烙上了专属的烙印,可是薛凯琪的重新演绎我个人觉得也是值得鼓掌的程度。歌曲开始就只有钢琴伴奏,她一上来就用绵延的情感张力把听众带入歌曲情境,而且情感递进相当顺畅,一层层翻上去,到末尾的副歌处,那样的悲怆情感表达却依然精细,引人入胜,台风也好,站桩在那里,却以她为圆心延伸出一个强大的情感网络,纵然对粤语一知半解依然能被她的情绪所打动。而且我还是要说她音色好漂亮,一点适当的鼻音,当年的少女音质如今愈发感性有厚度
我也还挺意外第一期来亮相她没有唱自己的歌,毕竟她自己也有一大堆广东歌名曲,却选择向四大天王致敬,是胆量也是魄力,当然事实证明这个致敬是成功的,希望更多人看到她美与气质背后的实力
#薛凯琪声生不息唱离开以后##声生不息#
http://t.cn/A6mGCOUM
发布于 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