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一直冷脸X
24-12-03 00:41

《芭乐是个好东西》
芭乐好吃,芭乐好听,我需要芭乐,人类需要芭乐。
最近买了一箱芭乐,商家说要放软了吃。我的心情过于迫切就拿刀切了个硬的立刻吃了,果肉很特别,味道也一样特别,特别到还想下单一箱。
妈妈说2018年夏天去惠州海边玩的时候吃过芭乐,但我确实一点印象都没有。最近被社交媒体疯狂推荐这种水果,索性买了试试,其实最让我心动的是它还没熟透时的粉红果肉,和那些金黄色的小籽。用水果刀一刀切下去,平整的横截面露出来,绝妙的红黄青配色,还有水分微微溢出来反射的微光,不能不说是一种视觉享受,仿佛马上有恋爱的粉色泡泡冒出来。要是直接咬一口果子,牙齿让果肉变得崎岖不平,但也丝毫不会打乱这种颜色搭配带来的浪漫和梦幻。芭乐外表有些像库尔勒香梨,但味道跟后者大相径庭。库尔勒香梨糖分很足,汁水也丰富,但芭乐不一样,不是很甜,汁水也没有那么丰富。淡青色的果皮、金黄色的籽、红色果肉,三者混合在一起是另一番淡淡的略涩的软糯清甜。在我看来,吃芭乐就像把一团浪漫和梦幻吃进肚子里,甜甜的,涩涩的。芭乐是个好东西。
芭乐好吃,芭乐也好听。人类不能没有芭乐,枯燥的生活需要芭乐调节,低沉的情绪需要芭乐治愈,受伤的心需要芭乐包扎。夜晚要入眠不能太吵闹,所以要听芭乐;独自坐公交脑袋靠窗营造偶像剧氛围要听芭乐;心碎了舔舐伤口要听芭乐;感伤时想让泪水更充沛要听芭乐……边听芭乐边泪流满面也是疗伤的一种绝佳方式,旋律在耳朵里循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苦苦的,涩涩的,情绪释放带来的美妙快感真的让人上瘾。要不怎么说,芭乐是个好东西。
刚吃完一颗芭乐,接下来该听一支芭乐了。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