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机博士说,为什么好多人到了高中数学就不行了?
那是因为很多人对概念就不清楚,如果基础不扎实,那就地动山摇。
比如高中里面的函数,很多人还是初中的思维,就是套路模板做一做,但是其实对这个原理还是不理解。那么你做很多的题目你是不可能想到它的原理、它的性质的。
怎么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去做无限的题?要有方法论,要掌握一些能力,一开始就要慢,基本概念琢磨清楚,书上的例题完全搞懂,做一些迁移,才能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如果觉得题目难,就应该返回课本,而不是刷题。书上的题完全懂了,才能刷题,增强熟练度。慢才是快。题目要搞清楚背后的逻辑。
要用理解去学数学,而不是用背诵的方法去学数学。#家庭教育#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