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开检测场的朋友求证了一下最近的风言风语。
确认几件事
1. 确实是19年就开始OBD检测了。
2. 以前的OBD检测属于比较糊弄。
3. 近期因为这个事处罚了一大波验车场,几十万到上百万,还附加行政处罚,所以突然严格了。
4. 不存在3次OBD检测不通过就强制报废,是黄牛传的。
5. M站=机动车排放维修站,I站=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指定M站维修只针对柴油货车,跟普通客车无关。
以下为相关通知文件截图。
发布于 湖北
找开检测场的朋友求证了一下最近的风言风语。
确认几件事
1. 确实是19年就开始OBD检测了。
2. 以前的OBD检测属于比较糊弄。
3. 近期因为这个事处罚了一大波验车场,几十万到上百万,还附加行政处罚,所以突然严格了。
4. 不存在3次OBD检测不通过就强制报废,是黄牛传的。
5. M站=机动车排放维修站,I站=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指定M站维修只针对柴油货车,跟普通客车无关。
以下为相关通知文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