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股因为种种原因吧,其实算不上成熟市场。(涨跌停限制、做空工具很少等等)
炒小炒新炒烂才能赚钱,所以你会看到中证2000业绩比中证1000好,中证1000又比沪深300好。
有个指数叫“微盘股指数”,一直在涨,遮住名字你还以为自己在看纳斯达克。
所以你会看到中国的游资,一般会迅速赚到一个数额的钱,收益率非常夸张。但当资金量大了以后,收益率会迅速下降,胜率也大大下降。
因为他们的策略是做打板,赚后接盘的散户钱。在这轮牛市之前,他们能拉起来的那几个题材,普遍容量没那么大,所以一旦到一定资金量,就没法继续这么干了。
大资金的投资一般都要价值投资,和公司共成长。但在A股价值投资基本上等于往外送钱。
只能说每个市场都有自己的特点。
A股就是大户赚小户,机构赚散户,有消息的割没消息的韭菜。
理解了这点,你就理解了为啥微盘股指数,退市股指数能涨这么好,而上证指数一直涨不上去。
你别看A股一直3000点,其实在A股赚到亿万身家财富自由的人并不少。
每个大家吹捧的顶级游资传奇,其实背后都是很多血本无归的股民血泪。
你说你把葫芦娃这种股票拉七个板上去,再砸下来。
把双成药业这种股票从4.6元拉到41元,再砸下来。把人套山顶,其实挺不道德的。
当然了,股票就是个大赌场,愿赌服输。
参与了赌博,也没啥好怨言的。
发布于 上海
